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17)


后来又约了次打球,散场后一起吃饭,有个叫周达的哥们儿说起他一个亲戚在达蓬山开发了个温泉度假中心,正在试营业期,提出招待我们去玩儿。他之前找我借了几次闷油瓶打比赛,估计是想借着这个事儿还我人情,方便以后再借我家小哥。不过冬天里泡温泉确实享受,正好小哥也休假,天天闷在我铺子里也没意思,不去白不去,于是痛快的答应下来。
约了后天出发,第二天我就拽着闷油瓶出去买泳裤,我给他选了灰色史努比印花的,自己本来想选条黑色,转念一想,黑色太显小了吧,一咬牙,买了显大的白色。又去超市买了点儿啤酒、花生米、鸡爪子之类的准备带着,闷油瓶疑惑的看着我,似乎是不知道为啥我要准备这些,我看他一脸困惑,给他解释,泡过温泉之后喝冰啤酒最爽不过了,周达说他亲戚那里是试营业,不一定都准备好了,万一没得卖,那就太遗憾了。然后回家各自收拾东西,闷油瓶收拾好之后我又给他检查了一遍,省的他像上次一样忘东忘西。
我们是中午出发的,到了地方,大家就嚷嚷着要出去泡,我换好了泳裤看到闷油瓶竟然躺着睡觉,走过去推他,说“小哥,快起来换衣服,咱出去泡。”他不理我,我只好接着推,“怎么了,来都来了,干嘛不去,你......不舒服?”他摇头,说“困。”我心说大哥,你都睡一路了怎么还困,再说睡觉你用得着来这儿睡么,在家睡不好么。我看叫不动他,就想用激将法,说“小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好意思给我看呀,没事我不跟你比。”他还是不理我,我接着说“还是你一碰热水就变女的,早知道我就给你准备比基尼了。”闷油瓶终于睁开眼睛看向我了,呃.......眼神有点恐怖,我心一颤,马上挤出一个笑容,说“嘛,算了,你要是困了就先休息吧,这次就......饶了你。”他微眯了眼睛,我赶紧起身裹上浴袍,往外面去了。我们一群人挨个池子泡了一遍,别说,环境还真好,而且是试营业期,人也很少,特自在。他们问我闷油瓶咋没来,我说他困,在屋里睡觉,这几个人现在对闷油瓶崇拜的不得了,自然不会像我一样开他玩笑。泡了的差不多了,就各自回屋换衣服,准备吃饭。我回去的时候他还在睡,冲了个澡换好衣服叫他起床吃饭,他半天还是昏昏沉沉的样子,我赶紧去摸他的额头,说“怎么这么没精神,是不是感冒了,怎么睡觉又不盖被子,幸好我开了空调。”他推开我的手摇头说没事,起身去洗脸了。吃饭的时候他们又开始喝酒,我想着晚上怎么也得带闷油瓶子去泡一泡,不然这趟不是白来了,就没有喝酒。正想提醒闷油瓶也别喝,转头一看,这爷已经干了半杯了,而且还有人拉着他喝,我赶紧去拦他,把头凑到他耳边,悄声说“小哥,你别喝酒,咱等下要去泡温泉,水热容易上头,晚上回屋我再陪你喝。”他点头,也把头凑到我耳边,我以为他也有什么话嘱咐我,就附耳过去,结果他跟我说了一个嗯字。我直翻他白眼,一个嗯字你有什么不能大大方方说的,神神秘秘干嘛!我随便吃了点儿东西,看他们已经喝到兴头上了,就说小哥下午没去泡,我现在陪他去泡会儿,你们继续。他们正喝的热闹,也没硬留我们,我俩就遛去泡温泉了。
天气已经明显凉了,月色确很爽朗,我俩泡在一个小池子里,靠着石壁,旁边的树被风吹着发出沙沙的声响,要多惬意有多惬意,这种时候我就特庆幸我身边的人是闷油瓶,不声不响的,最适合这种文艺的气氛了。想到这我就转头去看他,他也靠在石壁上,正对着月亮发呆,皎洁的月光撒在他脸上,泛起一层朦胧的光,笼罩在水汽里,显得很不真实,我突然就克制不住想要伸手去抓他,以确认他是不是真的在我身边还是只是虚幻的投影。我也确实伸手抓了他的胳膊,他可能以为我是泡久了头晕所以去抓他,就侧过身来架我胳膊,他一侧过来,我就看到了他胸前的图案。隔着水汽,我看不分明,只能看到他胸前大片的墨色,火烧火燎的。我赶忙睁大眼睛,挥开他的手朝他胸前靠过去,手附在他胸口摩挲,问“小哥,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怎么以前没看到,怎么弄出来的。”他任我在他胸前探索,淡淡的说“纹身。”我“纹身?怎么之前没有。你可别懵我。”他垂了眼睫,说“体温够高才能看到。”我的手还在他身上摸索着,他身子大半在水下,我看不到全貌,对他说“小哥,你站起来,给我看看,这是什么。”他依言站起身子,一只踏火麒麟显露在我眼前,我整个人惊呆在原地,那纹身从他的肩颈蔓延到他的腰身,几乎覆盖了他半个身子,连带着手臂上也都蔓延下来,我的手指不受控制的在他身上流连,带着朝圣的意味,他的皮肤滑腻灼热,带着水汽,和令我心惊的力量。
他就这样站在我面前,平静的注视着我在他身上探索,冰凉的夜风吹过,他露在水面上的身体逐渐变冷,纹身开始慢慢消退,我才大梦初醒一般,拉了他坐下,说“对不起啊,小哥,我看傻了,你冷不冷。”他摇头,我问他“你这纹身好酷,在哪里纹的,我也去纹一个,嗯......纹在右边,跟你配成一套。”他挑了眉看我,哧了一声,像是在说傻样儿吧。我不满的推他一把,说“你什么意思。”他摇头,说“在苗寨纹的。”我“苗寨?你在苗寨呆过么?”他点头,又说“记不清了。”我说“记不清就算了,古人不是都说了么,昨日种种,譬如昨**。咱们呢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再说你这不是有我呢么,以后我帮你记着,你放心,我记性可好了。”我说着就去揽他肩膀,他侧头看我,漆黑的眸子好似满水的深潭,倒映着月光,倒映着水光,斑斑驳驳,他嘴角乎的一勾,笑了。我看呆了,傻傻的对着他喃昵,“小哥,你真好看。”他也一愣,似乎是没想到我说了这么一句,伸出手掌在水面上一拍,溅了我一脸水......天杀的闷油瓶!!!

我一愣,随即也泼了他一脸水,可能是没想到,他没躲,水顺着他的刘海往下滴,一双如水明眸波光流转,他伸手捋了把头发,淡淡撇了我一眼,我以为他不高兴,连忙止住笑,向他伸出手,“不闹了,不闹了啊。”他握住我的手腕,突然一拉,我身不由己跌入水中,猛呛了一口水,挣扎着站起来,止不住一阵咳嗽,好啊你这闷油瓶子,居然报复我。我掬起一捧水朝他迎头泼过去。他头一偏,躲了过去,一大捧水瞬时向我袭来。一时间,水花四溅,得亏没有别人,不然肯定会被轰出去。
没过一会我就不行了,到底是耐力不够,被他占了上风,“不来了,我不来了,我认输……。”我赶紧乖巧的投降。他停了手,我缓了口气,又朝他泼了一把,他下意识的要回击,估计看我真的喘成狗了,伸出去的手中间改了道,在我头上按了一把,在一边坐下了。我看没有他继续攻击我意思,才慢慢靠到他身边去。缓了一会儿,转头问他“小哥,咱换个池子?”他点头,我俩往另一个大一些的池子走去。
泡的时间有点长,又闹了半天,我有点儿气短,坐在池子边上吹风降温。闷油瓶看我坐在上面一直不动,问我“怎么。”我说,“没事,就是有点儿头晕,吹个风就好了。”他把搭在一边的浴袍递给我,说“别感冒。”我心里挺感动,披了三条浴巾,坐在边儿上,缩成一团,感觉好多了,才又进到水里。这池子的水温没有刚才那个高,地方也宽敞的多,我在里面扑腾了几下,嗯,不错,还能游泳。我畅游了几个来回,然后像个救生圈一样飘在水上,对闷油瓶说“小哥,你不游么?”他说“不。”我游回他身边去,贴着他的纹身研究了,又去查看他之前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我摸了摸留下的疤痕,问“会好么?”他说“会。”我感慨道“那就好,你皮肤这么好,要是留疤就可惜了。”他没接我话。我从小就怕黑,一个人在黑暗里就止不住的胡思乱想,所以天黑之后我尽量杜绝一个人活动,在城市里倒还好,现在这偏僻的度假村其实是有点儿瘆人的。本来这种地方就是选在安静的山里,为了营造出私密自然的感觉,这地方树很多又没什么灯,现在是试营业期也没什么人,我还真不敢离闷油瓶太远。他这人也没什么话,我如果不说话就只剩下风声水声和树枝的沙沙声了,我听着心里渗得慌,没话找话的不知道怎么就说起自己小时候怕黑的糗事上了,当然我没说现在也怕。他嗯呀啊呀的应了几声,我觉着没意思,又开始上手撩拨他,跟个熊孩子似的缠着他,又搂又抱的,这一闹反倒让我有了安全感。小哥估计是让我折腾烦了,主动跟我说了一句“回吧。”我俩上了岸,披着浴巾往回走,走出几步感觉有人拍我,我以为是闷油瓶回过头去,却看见他站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怔怔看着我,一脸的欲言又止,我正要开口叫他,就听到他压低了声音说“别动。”我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只觉着背后阴深深的不知道有多少东西正盯着我,想回头又不敢,紧张的盯着闷油瓶子,只见他皱了下眉,说“跑。”我撒开腿就朝他冲过来,躲到他身后才小心翼翼的朝刚才我站的地方看去。?!什么都没有啊。我愣了下,再朝身边的闷油瓶看去,他正一脸淡漠的看着我,好像刚才紧张兮兮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我此刻正躲在他身后,双手还紧紧的抓着他的浴衣的衣袖,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再看他,一脸的云淡风轻,那对漆黑的眸子带着愉悦,我怒火中烧,一把推开他,说“你敢笑试试!”他垂了眼摇头,说“不敢。”我气的咬牙切齿,这闷油瓶子是越来越坏了,还真治不了他了?哼!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给小爷我等着。我快步走到前面,不想再理会他,他不紧不慢走在后面。开玩笑,小爷我从现在开始不怕黑了,戒了!
回屋之后我俩分别冲了澡,换了衣服,小哥坐在一边发呆。我从冰箱拿出啤酒,花生米,鸡爪子放在桌上。这房间是日式的,我坐在榻榻米上,开了罐啤酒给他推过去,他拿起来喝了一口,皱了下眉,我问“怎么,不爱喝?”他没说话,捏了颗花生吃,我笑,从包里摸出个小二递给他,说“昨天是哥哥我疏忽了,忘了你喜欢白的,今儿在休息站给你买的,只有这个,凑合喝吧。”我惦记着刚才他吓唬我的事儿,现在在嘴上占他便宜。他接过来开了盖,珉了一口,很舒爽的样子,我拿过他先前喝的那瓶啤酒罐了两口,说“怎么样,我没匡你吧,泡过温泉再喝酒,绝对是人生一乐。”闷油瓶喝着他的小酒点头。刚泡完温泉出来,喝冰啤酒的确是爽歪了,但毕竟是冬天了,喝了一会儿我就开始觉着冷,看小哥惬意的抿着他的小二,就有点眼馋,凑过去说“小哥,给我来一口,我冷。”他正喝着,听我这样说,就把手上的酒瓶凑到我嘴边,我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嗯......还是白的暖和。我啃一会儿鸡爪子就凑过去蹭他一口酒,才喝了几口,他就不肯再给我,我道他小气,这就明明就是小爷我买的,还不让我喝,没天理了。他不理我的茬,只说“喝多了难受。”我不依不饶,连磨带闹的,他又喂给我两口,就再不给了。
我也确实喝的开始晕乎,之前泡澡,身体本身就有些发软,现在倒在榻榻米上,一动也不想动了。我感觉到闷油摸了摸我的头,还跟我说了什么,但是我实在支持不住了,迷糊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头疼的要命,不知道到是不是吹着夜风了,本以为吃个热乎的早饭就能好,结果还是疼。闷油瓶子对着我查看了一翻,结论是受风了,回去煮个姜汤灌下去再睡一觉就行了。吃了早饭,我们就准备回程,我在休息站停了一下,想缓一下再开,闷油瓶看我开的实在是勉强,轻轻推了推正闭目养神的我,说“下车。”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觉着我现在开车不安全打算走回去?我说“小哥,没事,我休息下就好,不会不安全,你放心。”他摇头,说“我开。”我一怔,我俩在一起一直是我开,我压根儿就不知道他会开车,也没问过他。现下我头疼欲裂,想不了太多,马上跟他换了位置,坐在边上给他指路,他摇头,说“我认识。你睡。”我惊讶道“你怎么会认识?以前来过?”他摇头不再说话,我实在是疼的没力气了,他说认识那就认识吧,马上闭了眼睛。
回到家指挥王萌给我煮了碗姜汤,忍着恶心灌下去蒙着被子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果然满血复活了。闷油瓶躺在我边上正对着天花板发呆,我学着他的样子看了一会儿,也没看出什么花样来。头不疼了我的闲心又回来了,我盯着天花板对闷油瓶说“小哥,要不买几张三维立体画给你贴天花板上?这样你也有个目标。”闷油瓶不理我,翻身下床出去了。切,还挺不禁逗的!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