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16)

本来昨天po了段肉的
但是被屏蔽.....
算了......
想看肉的去瓶邪吧看吧
我尽力了
————————————————————————
第二天清醒了想起昨晚做噩梦的事,脸上有点挂不住,好在闷油瓶不是我,并不会拿这种事来消遣我。吃了早饭就接到我妈电话,说给我买了箱新鲜橘子,让我回家去拿,我看店里也没什么事,嘱咐了几句王萌,就带着闷油瓶出门了。王萌一听我又要出去,就在后面小声嘟囔“天天往外跑,还真当上甩手掌柜了。”我回头冲他嚷嚷,“王萌,橘子不想吃了是不是?”王萌眼睛一亮,马上问“橘子?哪儿有橘子?”我摆摆手上车,学闷油瓶的拽样子。到家我妈看闷油瓶也来了,特热情的招呼他,还给他手里塞了俩橘子,我想着这俩橘子必然是有我一个呀,就伸手去闷油瓶手里抓。我妈看到在我手上狠狠一拍,瞪了我一眼说,“桌子上那么多你不拿,怎么跟人家手里抢,像什么样子。”我的妈......行行行,我算看出来了,有他在我妈就看不见我了。我从桌上拿了个橘子刚剥开要吃,又听见我妈的声音“小邪,不是妈说你,怎么每次见你不是穿黑的就是穿灰的,一点儿年轻人该有的朝气都没有,你看看人家小明穿的多喜庆,多阳光啊。”我低头看看我自己,穿着身儿黑色的运动服,又看向闷油瓶,这家伙穿着条浅色水洗牛仔裤,和我昨天新给他挑的红色植绒字母连帽衫,看着的确挺阳光,配上那张清秀的脸庞,特别有范儿。走了半天的神儿,我妈居然还絮絮叨叨的让我向小明学习,我心说他现在这幅人模狗样的还不是小爷我给他捣饬的,下次等他从斗里出来,我一定先把他领回家,让我妈看看他的本来面目。我恨恨的吃掉了手里的橘子,站起来说“妈,我店里还有事儿,先回去了。”我妈也懒得留我,让我自己去阳台搬橘子。闷油瓶习惯性的去搬东西,我心里还记着上次我妈数落我的事儿,哪儿敢让他抱,感紧拦住他自己抱了。我妈又叨叨叨叨的嘱咐了我好一会儿,才放我离开。

一进电梯,我就把手里那箱子往闷油瓶怀里一塞,他下意识接了。我手里空了,嘴就快了,对着他嘴欠“你这么喜庆,这么阳光,正适合抱橘子。”闷油瓶哧了一声,抱了橘子走出电梯。回到店里,王萌马上围过来吃橘子,别说,还真新鲜,又甜又多汁。我一边吃一边说,没有橘子没有火锅,根本就算不上过冬。王萌听到我提到火锅,马上说哪儿哪儿新开了家牛油火锅,据说很不错,云云。我鄙视的看着他说,“这你就外行了,说到吃火锅,那还得是四川,冬天吃红油锅那才叫过瘾。”越说越兴奋,越聊越想吃,我说到后面已经两眼放光,恨不得定张机票,立马飞成都吃个过瘾。

当天晚上我就梦了一晚上火锅,早上起来就扛不住了,考虑到小哥没身份证,我定了两张火车票,带着闷油瓶子踏上了火锅之旅。我定了软卧,睡着舒服点儿,火车上半夜有孩子哭起来那简直是惨绝人寰。路上我对着闷油瓶子说“小哥,我找三叔给你弄张身份证吧,这样咱以后去哪儿都可以坐飞机了,用不着困在车厢里受罪。”他靠在下铺打盹儿,没接我话,也不知道听到没有。现在这时候是淡季,我们这屋就我们两个,我心情大好,之前还琢磨着万一屋里另外俩人晚上睡觉打呼可怎么办。我知道闷油瓶上了车肯定不是睡觉就是发呆,就给自己带了本书打发时间,我买的是晚上6点的票,到成都是早上10点,正好找个酒店,收拾一下就可以吃饭了。我盘算着去了都吃点儿什么好,火锅是必备的,各种小吃也不能放过,其实我有个大学同学是成都人,以前大伙还搭伴一起来成都玩儿过,那人挺好相处也热情,我犹豫着要不要联系他。出门在外有个当地人陪着自然是再好不过了,但是这趟我带了小哥出来,他本来就不爱说话,再来个不熟悉的人,难免不自在,再说我跟同学好久没见,肯定一堆话说,难免冷落小哥。虽然闷油瓶看着也不是会计较这些的人,但是我主动邀他出来的,就应该好好陪他,同学什么的......还是等我下次自己来再说吧,我暗暗决定了。

到成都之后,我俩在靠市中心的位置找了家酒店住下,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就迫不及待的冲向了火锅店。点了鸳鸯锅,我虽然馋辣,但其实不是很能吃,闷油瓶的口味我也不清楚,所以还是点了鸳鸯。然后就是肉啊,菜啊,酒啊,一盘接一盘,吃的爽爆。我一边吃一边嘱咐闷油瓶,别吃太多,下午咱们去逛逛,顺便吃小吃。闷油瓶点头,他一直在夹辣锅里的肉,我喝了口啤酒,问他“辣么。”他点头,我看他似是有点出汗,伸手去拉他上衣的拉链,说“热就把外套脱了。”拉到一半才发现他是贴身穿着件拉链衫,被我这一拉,露出白花花的胸膛,和没好利落的的伤疤。我一惊,赶紧又给他拉好,问“你怎么里面也不套件衣服,这样穿容易灌风,再说,这样不难受么。”他摇头,说“忘带了。”真是,一点儿照顾不到就掉链子,我让他把袖子撸起来散热,说“等下先去买件穿上,这样逛一下午,晚上回去非得闹肚子不可。”他点点头,慢条斯理的吃菜。我一边吃一边觉着刚刚拉开他衣服,好像在他身上看到了些些淡淡的线条,平时总见他半裸着,也没看到什么,真是怪了,难道是我眼瞎了。
我吃虾滑吃的上瘾,在我第三次叫服务员打算再来两份的时候,闷油瓶把目光投向了我,欲言又止,我正夹起一筷子肉,准备往嘴里送,看到他看我,就问“怎么了小哥,喜欢什么自己点。”他说“胖。”我看着他,一时间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我俩就这样互相看着,突然我就悟了,这个天杀的,他说我胖——我把筷子一放,眼冒凶光的看着他,出言威胁,“你是不是找揍,还让不让好好吃饭。”他眼神闪烁,带着显而易见的愉悦。我一看就知道他是故意的,估计是因为我之前说都怪他我才长胖了,他在这儿挤兑我呢。他虽然没笑,但愉悦的神情让他的脸看起来非常生动,比之前那生人勿进的样子不知道好看多少倍,我看他高兴,虽然被他说有些不痛快,心里却也有几分安慰,难得他有些人气,就随他去吧。但还是狠狠白他一眼,表示我的愤怒与不屑,又狠狠嚼了一块肉。

这顿饭吃的尽兴,虽然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多吃,最后还是感觉撑。饭后本打算先带闷油瓶去买件里衣,他不去,说穿我的就行,我一想也是,他之前也没少穿我衣服,就作罢了。我俩溜达到宽窄巷消食儿,我知道这些地方的小吃都不够正宗,好歹是来旅游的,怎么也得转转。我是不知道闷油瓶以前来过没有,问他估计他也记不得了,我只当他是第一次来,领着他到处闲逛。在宽窄巷逛了一下午,我俩分吃了些路边买的小吃,有好多小店买各种纪念品,我们也都一路看过去。我看到有卖仿古的罐子花瓶之类的,做的还挺好看,拿起来看了看,正想跟他夸两句,就看到他略带鄙视的看着我,像是在说没出息。我放下手里的东西,不理会他往出走,他两步跟上来,跟我并肩走着,我顺手拍了他一把,说“我看看不行么?”他答“行。”我“那你干嘛那样看我,搞得我好像不识货一样。”他侧过脸看我,用表情表示难道你识货?好吧,我刚刚确实是打算夸那假货的,但是我知道那是假的啊,噗!我瞪他一眼,说“别看我。”他哧了一声,双手插兜,悠闲的走在我身边,好一会儿之后,说“给你好的。”我愣了下,随即会意,他是说以后给我更好的,我立刻满血复活,揽的了他的肩膀说“这就对了,走走走哥哥给你买糖葫芦去。”

晚上我俩找了饭店吃重庆辣子鸡,馋嘴蛙,沸腾鱼片,当地的腊肠也深的我心,我跟闷油瓶说等回去的时候带点儿腊肠了、腊肉之类的,咱们留点儿,给爸妈送点儿,火锅料也要买,他一边吃一边点头。我俩就这样在成都呆了三天,吃吃逛逛,还去参观了大熊猫,我给闷油瓶拍了好多照片,也找人帮我俩拍了些合影。不提体重的话还是相当圆满的。

回到杭州,吃了几天清淡的,连续吃辣我的肠胃已然开始抗议了,闷油瓶到是一切正常。我琢磨着天天都吃这么辣的,成都人重庆人屁股没事吗?我这一天跑三遍厕所的。又想到,华西医院和第三军医大的肛肠科在全国名列前茅,就恍然大悟了。正在家里养着,就接到朋友的电话,约我打球,还嘱咐我带上我哥。噗,真不该把这闷油瓶子介绍给我身边的人,这才几天啊,我就怎么就感觉众叛亲离了。不过在成都实在吃太多了,的确该动动了。

这些日子过的颇为舒心,之前领着闷油瓶子回家给我妈送腊肠什么的,在家吃了几顿饭,我爸妈都是老实人,待人也热情,大家处的非常融洽。大概是因为我从小就是好闹的性子,他们已经受够了,所以对性格跟我完全相反的闷油瓶子非常有好感,特别是我妈,恨不得每句话都在夸他,说看人家性格多安静多稳重,你跟人家好好学学,好像就算是闷油瓶子犯了错,都是“美丽的错误”。好么,我这是把别人家孩子领回自己家了,图什么呢这是。后来我妈一打电话过来叫吃饭,我就对着闷油瓶子喊,“小明,你妈叫你回家吃饭,我就不去了。帮我问好,再见。”

闷油瓶跟着我们打了几次球就名声鹊起了,他爆发力强,准头极好,很适合打前锋。后来还有人给我打电话问能不能借我家流川枫打比赛,我碍着朋友的面子,陪着他去打了几场,竟然还是挺正规友谊赛,我坐在一边给他加油呐喊,擦汗递水,充当起了护花使者的工作,再这样下去,估计他都能进省队了。等明年开春,我三叔知道了我该怎么跟他交代?他辛辛苦苦挖来的闷油瓶,让我一冬天给弄去打篮球了,他还不得找我拼命?后来他们再找我借人,我就不答应了,只说平时几个关系好的一起玩玩儿就得了,本来就是图个乐呵,干嘛让我们受累。我这人对自己身边人啊物啊极其护短,本来就是带他去玩儿的,好容易冬天他不用下地可以歇歇,还被拽去打比赛,受这些个不相干累,不去,哼。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