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哥视角(18)

没过一会儿小孩儿就进来叫我吃饭,我刚睡熟一时有些醒不过来,闻到香味儿,才感觉饿了。吃完饭精神恢复了不少,小孩儿点儿了支烟,抽了一口递给我,关切的问“疼么?”我接过来叼在嘴里摇头,心里还惦记着他一身酒气回家的事儿,开口问道“你哪儿去了?”他理所当然的把烟从我嘴里拿过去,抽了一口,笑了下说“你不在,我懒得做饭,周达他们喊我吃饭,我就去了。”一边说一边把烟塞回我嘴里,好像烟本来就应该是这么抽的,没有半点不自然。周达那帮孩子我也算熟悉,本来他们关系就好,一起出去吃个饭,也很正常。脑子里虽然是这么想,心里却还有些不舒服,倒不是那帮孩子有什么不好,只是一帮半大小子,闹起来难免失了分寸,吴邪又是个爱闹的,我不在万一喝多了在跟别人有点儿什么冲突,他又惯爱逞强,再动起手来受伤可怎么好……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我不由得想起他那次打球跟人动手的事……没两下子还什么事儿都敢往上凑,不知道天高地厚。我正想着,就听到他说“这次不顺利么,时间长不说,还受了伤。是中机关了么?”我敷衍着点头,不甚在意道“小伤。”这句话又惹到他了,狠狠在我胳膊上一拍,咬牙切齿道“你别吊儿郎当的,小伤就可以随便受了么?什么才是大伤,真等哪天折斗里了,你才觉着是大事儿是不是。”我看着他对着我发狠,眼睛里却满满的都是关切,心下一暖,只觉着他这张牙舞爪的小模样儿格外可爱,盯着他觉着怎么看都不够。他被我看的有些不自在起来,把我嘴里的烟拿过去抽了一口,掐灭,催我洗漱了赶紧去睡。我躺在床上迷糊着,直到他在我身边躺下,才渐渐睡沉。 半夜他又往我身边挤过来,我睡得迷糊,伸手把他搂了,心里格外的踏实,倒真不知道这一举动是在安抚他还是在安抚自己了。这一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晚上,小孩儿进来叫我吃饭,我才真正清醒过来。吃饭的时候,他照常对着我闲话,说是周达他们叫我们吃饭,他没答应。我倒是有些意外,这孩子最喜欢热闹,今儿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他竟然回绝了,问他道“怎么不去。”他答得倒是痛快,说“去了又是喝酒,你身上带着伤,去干嘛。”原来是在意着我的伤……这点儿小伤本就不碍事,他若是想去,我自然可以陪他。不过被他这样惦记我心里喜欢,不由得轻笑出声,却不知道又哪里得罪了他,这小祖宗眼瞅着就变了脸,一脸愤恨的对着我发狠,说“你少给我不当回事,别逼我动手。”我自是不敢逼他动手,心里暗笑面上却不敢表露,免得又惹他不快,认真的对着他点头。看来是我良好的态度取悦了他,只见他面上的表情松动起来,又端出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正色道“快吃饭。”我老实的低头吃饭。 这次下地没看到什么合他用的物件儿,便随手摸了些陪葬的首饰出来,随便他留着也好出手也好。他一如既往的帮我收拾包,看到那些东西便拿出来摆在桌上,问我这些要搁哪儿。在这方面,他一向自觉,我不主动说给他,他就绝不会开口讨要。对着他这自觉自爱的态度,我是真不知道该欣慰还是遗憾。本以为他看到了喜欢,能围着我撒几句娇,叫几声哥哥,让我把这些玩意儿给了他。没想到他这么自觉,不光好听的一句听不到,主动给他他还要义正言辞的推脱,说什么不能收,出手要给我钱这类的混账话。真是……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气他不知好歹吧,也知道他是为我着想,觉着这样对不住我。不气吧,又觉着心里憋屈,专门给他带上来的东西人家还不稀罕,一本正经的要给你钱。我给他搅得有些烦躁,决定吓吓这不知好歹的小崽子,对着他沉了脸说“怎么。”他一向会察言观色,知道我不高兴了,赶忙对着我解释“小哥,你别不高兴,我不是跟你见外......”不见外?不见外你跟我这儿演什么视金钱如粪土?又忽地想起他对着吴三省撒泼耍赖要东西的场景……怎么跟他就死皮赖脸的就差躺地上打滚了,跟我就亲兄弟明算账了?就这个还口口声声我是他亲哥?呵,还真是亲!本来只是想吓吓他,想他赶紧把东西收了,别再磨叽我。现下倒真动了两分气,看他还挠着头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什么,只觉邪火上涌,想趴了他裤子恨揍他一顿。再跟他待在一处,我觉着我多半就要动手了,强压下火说“听我的。”转身走了。好歹这混小子还是个有眼色的,没再多做纠缠。给东西还给的这么费劲,说不出的窝火。偏生正主儿还一副正直的蠢相儿,好话说尽就是不要,闹得你打也不是,骂也不是,连多说两句都显着是自己没理。真是……
又过了两天,我正在屋里睡觉,就听小孩儿啪嗒啪嗒的跑上楼来,啪的一声开了门,对着我喊“小哥,小哥,快起床,妈说给咱包饺子吃。”……孩子就是孩子,听见有吃的就兴奋成这样。到家饭已经差不多好了,吴邪他妈招呼我们先吃,自从我陪吴一穷下完那盘棋之后,他对我的态度就格外亲近起来,每次跟小孩儿一起回家,不是拉着我下棋,就是看字画,搞得吴邪一看见我跟他爸呆在一处,就露出一种怪异的神情。吴一穷小时候我似是也见过,现在却是记不清了。我们三先围着桌坐了,桌上有酒,我随手倒一杯喝。喝下去才想起来,现在桌上看上去像长辈的人是吴一穷,我是他儿子的朋友,按理说应该先给他倒酒的……最近跟他家处的熟络,我竟是疏忽了,赶忙拿了个杯子给他满上,自己也倒了一杯,跟他喝了一个。我还要再倒,却被吴邪拦了,说“着什么急,菜也不吃,你再给爸灌多了,慢慢喝。”我侧过脸去看他,只见他看向我的眼神有些关切,有些埋怨,乖巧的在我身侧坐着,一只手按在我手上,小媳妇儿似的。我心下一软,顺着他的意放下了手里的酒瓶。 吃饭的时候小孩儿提出要去钓鱼,好好地怎么就想起去钓鱼了。以前想要拉我一起去干嘛还会问跟我商量,现在连问都不问了,自己就决定了。可看着他那兴奋的劲儿,我也只能在心里为自己一叹了。第二天我俩就带着一堆东西去钓鱼,地方倒是不远,开车也就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他现在跟我出门,路稍远一点儿就不肯开,不是找这个借口就是找那个借口,有时候连借口都懒得找,自觉地往副驾驶位一坐,睁着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你。我好几次想跟他说我没有驾照,万一被查少不了麻烦,可看他那一脸狡黠的样儿,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算了,算了,想偷懒就偷懒吧,反正我在。到了地方,吴邪递了支鱼竿给我,就自顾自的倒腾自己的了。我拿在手里摆弄了一下,怎么看怎么觉着这鱼竿也太短了些,正想问他,转头看到他手上的那只鱼竿一切正常……何着这是故意整我的。他看我看他,心虚的吹起了口哨,低着头摆弄吊线,假装没看见,眼角眉梢却都是暗爽。这小崽子!! 他摆弄了一阵就找了个地方坐下,下了勾。没一下,就有鱼咬钩,吴邪把鱼提起来高兴的拿在手上跟我嘚瑟。我学着他之前敷衍我时候的样子,对着他拍了两下手,说了句“厉害。”小孩儿又不高兴了,一个劲儿的瞪我。之后就不理我了,自顾自的钓鱼。这地方不错,鱼挺多,没多一会儿就吊满了一桶。昨天听他说想吃酥炸小鱼,我往桶里看了眼,现在吊了这么多,应该够他吃了吧。中午吃东西的时候,小孩儿凑过来看我桶里的鱼,看完就沮丧了,咬着面包也不说话。我不解,往他桶里瞟去……只有可怜的几条。怪不得……这孩子好胜心还挺强。我怕他气着,把自己的桶放到他身边,又把他的拎到自己脚边。他看看我又看看桶,嘟着嘴小声嘀咕了一句“这算什么意思.......”一脸的不甘心。不甘心是不甘心,他也没把桶换回来,不声不响的啃完那个面包,继续钓鱼了。 可能是下午咬钩的鱼多了,小孩儿又高兴起来,兴冲冲的跑到我身边,还装着不在意的样子说“小哥,把我的桶给我,你那个桶装不下了。”我往脚边的桶里看去……已经满了。小孩儿显然也看见了,生无可恋的看着我问“难道这么一会儿,这俩鱼就交//配了?还下了这么多小的??”我也有些后悔了,早知道就少下几次钩。这次的打击对小朋友来说好像是太大了一些,他看完我桶里的鱼之后就示意我收拾东西,自己无精打采的走到一边打电话去了。我俩固定水桶的时候,他在一边儿不停地嘟囔“怪不得你没朋友,你这样谁能跟你一起玩儿。我一共就这么点儿爱好,你都给我戒了得了。”我简直哭笑不得,这都是什么跟什么。这么想赢下次让他就是了,真是孩子心性,还说自己不是五岁。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