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哥视角(9)

17a
小崽子兜头泼了我一捧水,我没躲,由着他泼了,捋了把头发,瞧着他笑的肆意张扬的脸。小孩儿不知怎么,忽的止住了笑,朝我伸出手来,说,“不闹了,不闹了啊。”不闹了?他会不闹?那小脑袋瓜里指不定又在打什么算盘。想到这儿就忍不住想给他点儿教训,一把握了他的手腕,陡然发力,将他拽入水中。小孩儿没有防备,呛了一口水,挣扎着站起来,止不住一阵咳嗽。他咳了一会儿,缓过来后一刻没停,掬起一捧水又朝我迎头泼来。我不再刻意让他,头一偏,躲了过去,也掬了一捧水朝他扬去。一时间,水花四溅,夹杂着小孩儿骂//娘的声音,在空旷的院子显得格外热闹。
吴邪骨子还是有股子韧劲儿,吃了亏也还咬牙坚持,但到底是耐力不够,最终还是力竭投降,道,“不来了,我不来了,我认输……。”眼见自己在我手下讨不着便宜,也不强撑......见风使舵的小崽子,到底是吴老狗亲孙。见他乖巧投降,我停了手,他站在原地缓了口气,忽的有捧起水朝我泼过来,我下意识躲了,这小混//蛋.....正要回击,就见他诚惶诚恐的喘着气,不知道要往哪儿躲好,落水的小狗儿一般狼狈又可怜......罢了,我这是怎么了,跟个孩子较什么劲。伸出去的手中间改了道,在他湿漉漉的毛上按了一把,在一边坐了。他还挺谨慎,没有马上靠过来,躲在边儿上观察了我一阵,才慢慢往我身边过来。到底是小......怕我还靠过来干嘛?旁边也不是没地方坐......难不成真是小狗,这份儿的腻人劲儿。小孩儿难得的在我身边安静的坐着,估计是刚闹累了......半晌后转头问我“小哥,咱换个池子?”我点头,两人便起身往旁边一个大一些的池子走去。
我进到水里,余光撇到小孩儿只在池边儿坐了,并不下来。现在已经入冬,即便是南方,夜晚也是冷的,这样坐在外面难保不会感冒,我开口询问“怎么。”他看我一眼,撸了把发,不甚在意的说,“没事,就是有点儿头晕,吹个风就好了。”这孩子养的娇惯,不禁折腾,我把搭在一边的浴袍递给他,示意他披上,说“别感冒。”小孩儿乖顺的接过去裹在身上,又在池边儿坐了一会儿才又进到水里来。
到底还是孩子,用不完的精力,不难受了就又开始折腾,在池子里来来回回的游起泳来,漂在水上像个罐头瓶。还一脸兴奋的招呼我说“小哥,你不游么?”我“......”他还一脸期待的看我,我只得开口说“不。”一个人玩儿可能确实没什么意思,他又游了几圈,就回到我身边坐了,又贴着我研究我身上的纹身,还使劲在我身上搓了搓,说是看看能不能掉色......真想把他的小脑袋拧开,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研究了一会儿就腻了,转而去查看我身上的伤疤,小心翼翼的覆手在疤痕上触摸着,问“会好么?”他抬了眼睫看我,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水珠,眼睛里透出不加掩饰的关切。我答“会。”他松了口气,道“那就好,你皮肤这么好,要是留疤就可惜了。”可惜么?我兀自想着,小孩儿同我坐的很近,絮絮叨叨的跟我说话,后来不知怎么讲到他小时候怕黑的事儿上。我撇了眼靠在我身边的吴邪,原来是怕黑......抬眼扫了下四周,心下了然......怪不得。我知道他这是怕了,也尽量应他的话,让他放松。他却还嫌不够,说着说着话,又开始上手撩拨我,推推搡搡的往我身上腻,就差直接坐我腿上了......打,打不得,骂......我拿他没有办法,也只得由着他去。他如此这般的闹了一会儿,精神倒是放松下来,看他好些了,我也不愿多待,便道“回吧。”
小孩儿意外的顺从,披着浴巾领着我往回走。回去的路上灯不多,光线也很昏暗,小孩儿走在前面,明显有些紧张。我看他这样子,忍不住想吓吓他。于是我伸手在他肩上轻轻拍了一下,再一个闪身,退到离他几步远的地方,他回过头来,看我站在离他几步之外的地方眼里闪过些许困惑,我做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小孩儿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似是想要开口唤我,我故意压低了声音对他说“别动。”小孩儿像是明白了什么,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一双大眼睛紧张的盯着我,我端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对着他说“跑。”吴邪撒开腿就朝我冲过来,躲到我身后去了,还紧紧的抓了我的袖子。......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本以为他会直接冲回屋里,没想到他竟是朝我跑了过来,这孩子......已经这么相信我了么。若是日后我同他家立场相左......我看着他不禁陷入了沉思......突然被他狠推了一把回过神儿来,见他正一脸火气的盯着我,说“你敢笑试试!”笑?我为什么要笑?哦......对,我刚刚戏弄他来着。遂垂了眼摇头,说“不敢。”小孩儿气的咬牙切齿,不再理会我,一转身往屋里走去。
回屋之后我先冲了澡,换了衣服出来。小孩儿也跟着进去洗澡,出来之后就开始倒腾他带来的零食,把那些东西统统堆在桌子上,高兴的招手示意我过去。我在桌边盘腿坐下,吴邪开了罐啤酒推到我面前,我端起来喝了一口.......皱了下眉,他看着我问“怎么,不爱喝?”不爱喝。我没说话,捏了颗花生吃,他笑起来,从包里摸出个小二递给我,颇为得意的说“昨天是哥哥我疏忽了,忘了你喜欢白的,今儿在休息站给你买的,只有这个,凑合喝吧。”呵!哥哥?......看来是教训的还不够。我接过他手里酒,拧开盖珉了一口,小孩儿伸手把我面前的那罐啤酒拿了,自己灌了几口,一副很过瘾的表情,说“怎么样,我没匡你吧,泡过温泉再喝酒,绝对是人生一乐。”我顺着他的意点头,他又自顾自的高兴去了。吴邪喝了会儿啤酒又来馋我手里的白酒,凑到我身边装可怜,说“小哥,给我来一口,我冷。”我正喝着,听他这样说,就把手上的酒瓶凑到他嘴边去,他小狗儿似的就着我的手喝了一小口,满意的咂巴嘴。然后就开始得寸进尺的缠着我要酒喝,我怕他冷,又给他喝了几口,他还喝上瘾了,缠着我没完没了的要。他本就没什么酒量,刚刚已经喝了不少啤酒下去,等下喝多了又要难受,我不肯再给,只说“喝多了难受。”小孩儿已经有些多了,逮着着我不依不饶的要,撒泼赖皮这一套他用的极为熟练,我被他缠的无法,又喂给他两口,就再不给了。
眼见着他已经有些晕乎了,软趴趴的倒在地上,叫也叫不起。我摸摸他的头,哄他去洗漱,他只是恍恍惚惚的盯着我,看向我的目光全无焦点。我只好放弃劝他,从柜子里翻出被褥来铺,把他抱到垫子上,盖好被子。此刻,小孩儿已经睡着了,呼吸匀称,我坐在他身边,一边喝酒一边侧脸盯着他的睡脸发呆。他侧身躺着,脸被枕头挤的有些变形,嘴微微嘟起,因为喝了酒白皙的脸蛋儿泛着潮红,可能是睡的不踏实,是不是微微蹙眉,看着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些。我抬手给他掖了掖被子,不知怎么惊动了他,小孩儿突然睁开眼看我,呢喃着叫了一声小哥,我一愣,应了,他咧嘴冲我灿烂一笑,又闭眼睡了。我看着他的睡脸,不禁手痒,抬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力气重了些,他皱着眉往被子里索去。我心下莞尔,哧,这孩子......当真不是五岁?
第二天早上,他一起来就嚷着头疼,早饭也没吃多少,恹恹的靠在一边皱着眉头闭目养神。我对着他查看了一翻,多半是受了夜风,没有大碍,回去煮个姜汤喝了去再睡一觉就行。吃了早饭,大家就准备回程,小孩儿难受的厉害,在休息站停下闭着眼休息,我看他这样开车实在是勉强,轻轻推了推正闭目养神的他,说“下车。”他显然没明白我的意思,皱着眉说“小哥,没事,我休息下就好,不会不安全,你放心。”我摇头,说“我开。”他一怔,大概是没料到我会开车,碍着实在是头疼的厉害,他难得的什么也没问,顺从的跟我换了位置。坐在边儿上,却没有睡觉,而是准备帮我指路。我有自己记路的方法,并不需要他帮忙,遂开口道“我认识。你睡。”他挺诧异,道“你怎么会认识?以前来过?”我摇头不再说话,想让他快些休息,他也没再追问,闭了眼靠在座位上睡了。
到家小孩儿指挥着王萌给他煮了碗姜汤,灌下去之后蒙着被子倒在床上睡觉,我也在他旁边躺了一起睡下。一觉醒来已是下午,我躺着没动,兀自琢磨着吴三省的事儿。没一会儿身边的小孩儿也醒了,伸了个懒腰,滚到我边儿上来说“小哥,要不买几张三维立体画给你贴天花板上?这样你也有个目标。”有闲心说风凉话了......应该是痊愈了吧。我懒怠理这小崽子,翻身下床出去了。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