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哥视角(8)


后来一帮人又约了次打球,散场后一起吃饭,席间有个男孩儿说他一个亲戚弄了个温泉度假中心,要招待我们去玩儿。小孩儿并没有马上答应,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会儿才应了。我看着他一脸小聪明的算计样儿,也是可爱。
第二天就拽着我出门买东西,以前他出门干什么并不喊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我在家,竟是形影不离了。我一个人惯了,本以为身边冷不丁多出个人来会不自在,却意外的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反倒相当自然,好像天然便该如此。我对温泉的印象只是雪山上的水洼,救命用的,谈不上其他。吴邪兴奋的帮我挑泳裤,他过于高兴一般都没有好事,果然,没一会儿他就往我手里塞了条印着不知道是狗是鸟的裤子。我拿在手里,没给他回应,他本来兴致勃勃的观察我,发现我毫无反应,觉着没意思,悻悻的挑自己的去了。买好之后又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我看着推车里的东西,只觉着这孩子实在是兴奋过头了。小孩儿看我盯着他看,好心的给我解释这些零食的用途,说泡过温泉之后喝冰啤酒最爽不过了,有酒怎么能没有下酒菜呢?又说那里是试营业,不一定都准备好了,万一没得卖,那就太遗憾了。各种情况都打算了一遍,一点儿不嫌累。回家就催着我赶紧收拾东西,我随便塞了两件换洗的衣服,这孩子多少有些洁癖,衣服洗的很勤,我不带他又念我。小孩儿显然对我很不信任,把我塞进包里的东西又拿出来检查了一遍,才去收拾做饭。
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兴奋的盘算要这样玩儿那样玩儿,精力及其旺盛。好容易闹累了,歪在一边睡着,我看着他安静的睡脸......还是睡着了最可爱。
我们是中午出发的,小孩儿一路上又是哼歌,又是讲笑话,片刻消停不下。到了地方就嚷嚷着要出去泡,房间是汉式,我躺在地上,准备睡一会儿。小孩儿换好泳裤看到我躺着不动,走过来推我,说“小哥,快起来换衣服,咱出去泡。”我不想去,现在人多,泡在热水里,体温必然会上升,我身上的纹身会浮出来,给这帮半大小子看到,少不了大惊小怪刨根问底,想着就头疼。一个吴邪就够我受的了.......小孩儿见我不理他,又来推我,问“怎么了,来都来了,干嘛不去,你......不舒服?”我估计我不说话,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摇了摇头,说“困。”他沉默了一下,又开始了,换了副戏虐的口吻,说“小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好意思给我看呀,没事我不跟你比。”没个正经,张口就胡说八道,我懒怠接他的茬儿,免得他闹的更欢。我的沉默并没有换来他的安静,说的更起劲儿了,“还是你一碰热水就变女的,早知道我就给你准备比基尼了。”我睁开眼睛看着他,想着是不是该给他点儿教训,省的他只觉着我性子好,闹起来没个顾及,总要吓吓他,让他有个惧怕才是。我还没想好怎么给他个教训,这小崽子就先软了口气,笑着糊弄我,说“嘛,算了,你要是困了就先休息吧,这次就......饶了你。”饶了我?呵,我看着他,他说完没再停留,裹了浴袍往外面去了,我闭了闭眼,反了你了!
我在屋里睡了一个下午,差不多晚饭的点儿,小孩儿回来了,冲了个澡,坐到我身边叫我起床吃饭。他身上热呼呼的,带着水汽,我跟他在一起难得的放松,人也懒怠起来,他伸手过来探我的额头,说“怎么这么没精神,是不是感冒了,怎么睡觉又不盖被子,幸好我开了空调。”我并没有不适,推开他的手说没事,起身去洗脸了。吃饭的时候这群孩子又开始起着哄喝酒,我跟着喝了两杯,小孩儿凑过来拦我,把头凑到我耳边,悄声说“小哥,你别喝酒,咱等下要去泡温泉,水热容易上头,晚上回屋我再陪你喝。”他的呼吸尽数扑在我耳廓上,痒。我点头,也把头凑到他耳边去,嗯了声。却不知怎的惹了他不快,狠狠瞪了我一眼,继续吃饭去了。我不知道我又怎么招他不满意了,嫌我喝酒了?
吃了一会儿,吴邪对他们说我下午没去泡温泉,现在去泡会儿,让他们继续。那些孩子正闹在兴头了,也没强留,只说让我们泡的尽兴。我俩回屋换了衣服,就往外面去了。
天气已经明显凉了,月色确很爽朗,我俩找了个小池子泡着,靠着石壁,确实是挺惬意的事儿。我回忆着以前泡过的温泉,模糊的印象中似乎都是在雪山里......风雪交加的......正想着就感觉身边的小孩儿把手伸向我,还没来的及回头,他的手已经攀住我的胳膊。难不成是泡的太久,头晕了?我下意识的回身去扶他。他眼里都是水汽,看向我的眼神不知怎的有些恍惚,应该是头晕了。我正想着要不要抱他上去坐坐,他的眸光突然聚焦在我胸前,吃惊的盯着我胸口的纹身,挥开我扶着他的手,急急的朝我靠过来,手附在我胸口处不住摩挲,好奇的问“小哥,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怎么以前没看到,怎么弄出来的。”我就知道他看到就得咋乎,好在现下身边只有他一个......我任由他在我胸前探索,淡淡的说“纹身。”他有些怀疑,道“纹身?怎么之前没有。你可别懵我。”我懵你这个干什么?我耐着性子给他解释,说“体温够高才能看到。”他的手还在我身上摸索着,像个孩子对着新鲜的玩具一般爱不释手。他研究了一会儿,还不满足,对我说“小哥,你站起来,给我看看,这是什么。”可能是他眼里那惊艳的神色感染了我,我依言站起身子,让他看的更清楚些。小孩儿显然被我身上这只踏火麒麟迷住了,眼里掩不住的喜爱迷恋,他的手指从我的手臂转辗至胸口,从胸口流连至腰身,反复摸索,流连不去。
他几乎贴在了我身上,眼底一片痴迷,我站在原地不能动,不敢动。小孩儿像是在我身上进行着什么古老而神秘祭祀,他的指尖似是溢出了微小的火苗,那微弱的温暖却将我的身体大片灼烧,被他触摸过的那一半身体滚烫着,另一半却在寒风中逐渐冷却。我的理智被这种强烈的生理碰撞逼到了忍耐的边缘。我不曾让人靠的这般近,难到这就是人与人之间触碰的连锁反应么,这种恼人的灼烧感让我的身体腾起层层杀气,而来自另一半身体的冰冷触感又悄无声息的将所有的蠢蠢欲动压下,我感觉我的身体在吴邪充满魔力的手指下被强行撕裂着。我的头脑叫嚣着,推开他,杀了他。而我的身体却无视它的指令,在小孩儿的手下安静着沉沦。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我以为连时间都停止了。小孩儿突然拉我坐下,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着我说“对不起啊,小哥,我看傻了,你冷不冷。”他的手离开了我的身体,魔咒解除。我摇头,浸在水中,平复着心中的惊涛骇浪。好在他没有察觉到我的不妥,依旧在好奇我的纹身,缠着我道“你这纹身好酷,在哪里纹的,我也去纹一个,嗯......纹在右边,跟你配成一套。”我已经稳下了心神,听到他如往日一般口无遮拦的胡扯,送了口气,轻哧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在笑他还是在笑自己。吴邪推了我一把,说“你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他这一问是指什么,只能摇头,回答了他上一个问题,说“在苗寨纹的。”他有些惊讶,道“苗寨?你在苗寨呆过么?”我点头,怕他追问,又加了句“记不清了。”吴邪在这方面意外的通透洒脱,好像生来便不懂伤春悲秋,搭了我的肩膀说“记不清就算了,古人不是都说了么,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咱们呢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再说你这不是有我呢么,以后我帮你记着,你放心,我记性可好了。”我看着他神采飞扬的脸,别有一番肆意风流。连带着我的世界也被他照亮,那些纠缠了我一生的世间纷扰也都好似尽数散去,身上前所未有的生出些许洒脱来。好一个今朝有酒今朝醉,我不由自嘲一笑。小孩儿却一副看呆了表情,对着我喃昵出声,“小哥,你真好看。”这句话确实是我始料未及的,他说我好看......好看,是形容女子的词语。却还是生出些欢喜,连带着刚刚浮上心头的那些许洒脱,我不由的想要放肆一回。看着小孩儿天真无邪的笑脸,玩儿心大起,伸出手掌在水面上一拍,溅了他一脸水,小孩儿的脸由喜转惊,由惊转怒,大喊着朝我扑来。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