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十二)


我瞅着那镯子,越看越顺眼,用手抚着傻笑,都说玉这东西最讲究缘分,可不是,这都写上我名字了,真是缘分到了挡都挡不住啊,我越看越爱不释手。闷油瓶坐在一边对着天花板发呆,我回过神来,对他说“小哥,你今儿咋这么精神,还不睡觉。”他垂了眼,没说话。其实平时他在家里爱坐着爱躺着,我都是不管的,俩人各干各的,互不相干。本来嘛,我们两个爷们儿,再怎么好也做不出结伴上厕所这种事儿。

但我这不是刚收了他的东西,现下看他更亲近了几分,就顺嘴多问了几句。他不说话,我也就没多关注了。他这人一向如此,我已经习惯了,就起身去开电脑,准备打游戏。我刚坐下,就听他在身后叫我,“吴邪。”我漫不经心的嗯了声,就听他说“睡觉。”我下意识的去看表,9:30。我对他说,“小哥,你困了就先睡,我睡不着,再玩儿会儿。”我心说,这闷油瓶子什么时候转性子了,以前也没见他等我睡觉啊,难道是发现我又失眠了?也对,他今天回来的时候我正睡觉,还那么晚起,他肯定已经知道了,那他这是担心我明天早上起来了祸害他,防患于未然么?感觉到背后盯着我的目光已经快要实体化了,我连忙转过身摆出一副委屈相对着他卖惨,“小哥,我其实特别想睡,可是我睡不着嘛。”他没说话,我也不好意思明说是因为少了他身上那味道,老子睡不着啊。说到底,还是他的错,到底是什么香料,给我搞点儿回来不就结了,我暗自想着。闷油瓶突然站起身,说“跑步。”我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吃完饭舒舒服服的谁想出去跑步啊,我支支吾吾的找借口,说“小哥,没事儿,我玩儿一会儿就困了,你先睡,不用管我。”闷油瓶这人平时不声不响很随和样子,却也有几分扭脾气,他要是决定要干嘛,还真劝不动他。现下就是他狗脾气犯了,也不说话,直接换了运动裤,走过来拖我。我赖在椅子装死,说“小哥,吃完饭不能剧烈运动,会胃下垂的。”他盯着我说“散步。”嗯......散步的话,勉强可以吧,看在镯子的份儿上。

我磨磨蹭蹭的换了衣服,跟着他出门。正西的天边,挂着一弯新月,我俩绕着西湖溜达。正走着,我看得见路边有卖雪糕的,突然很想吃,掏了掏兜,发现没带钱。我看向闷油瓶,问“小哥,吃雪糕么?”他点点头,我接着问“你带钱了么。”他一愣,把手揣进兜里,摸了一下,摸出张20。我盯着他手里的钱,问“你哪儿来的钱?”他“挣得。”一边说往路边的小摊走,我追在他身后问“哪儿挣得?”他头也不回的说“打牌。”我想起来了,合着还是小爷我的钱!我看着冰柜,拿了两支可爱多,他付了钱。我让他选一个,他伸手去拿巧克力的,我说“我想吃巧克力的。”他转手去拿草莓的,我又说“我又想吃草莓的了。”他手一顿,挑了眉梢看我,嘴里不耐的啧了一声,拿走了巧克力的。
可爱多3块五一只,两个是7块,我心里盘算着再让他给我买点儿什么吃。然后,我看见奶茶店,就对他说“小哥,我想喝奶茶。”他看了看就朝那边走去。这一路上我吃了一只可爱多,喝了杯奶茶,又添了份盐酥鸡,把他身上那20块花光了才肯回家。花别人钱的感觉真不错,改天我一定要让他带我去逛街,瞎买一通过过瘾,反正他有钱。

到家已经11点多了,洗了澡爬上床睡觉。还是不困,拖了闷油瓶说话,一开始他还应两声,后来就不吭声了。我不死心,推了推他,说“小哥,你睡了么?”他不理我,我还不死心,又推了推他,他转过头来看着我,我给他一看,就觉着有点心虚,想说点儿什么又说不出来,他把手附在我眼睛上,说“睡觉。”莫名的,整个人像被催眠了一般,安静了下来,他身上的味道海水般漫上来,把我淹没了。我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早上很早就醒了,精神状态很好,看了看身边的闷油瓶,他还睡着。我轻轻的起床开门出去洗漱,早饭不想做了,准备出去买回来。买了早饭回来,上楼去叫他吃饭,他迷迷糊糊的起来洗漱,我对他说,“小哥,我给你泡了茶。”他不在的时候,我专门去买了些茉莉绣球回来,配他的盖碗儿。北方人都喜欢喝香片,东北也是北方嘛我想着。他收拾好在桌边坐下,端起他盖碗儿闻了闻,喝了一口,嗯了一声,点点头。这套动作行云流水,极其自然,换身衣服真就可以在宫廷剧里演王爷了。我问“怎么样?好喝么。”他点头。我高兴起来,说“那就好,我还担心你不喜欢,我没喝过这种,也不知道什么味道算好。”他低着头喝茶,长长的睫毛垂下来,早上的阳光斜照在他身上,整个人都笼着一层柔和的光芒,我看着心都跟着柔软下来。柔声问他“小哥,你们东北人都喜欢喝什么?”他抬了眼看我,想了想,沉声道“酒。”......我。他声音一出,面前的美景应声碎裂,跟动画里演的一样一样的,果然是艺术源于生活。我一口气憋着,上不来下不去,把早点往他面前一推,说“吃你饭吧。”他看着我,脸上却似是闪过一丝笑意,我正待捕捉,它却隐没在他低头的阴影里消散了。

午睡起来,我拖着闷油瓶逛超市,顺便买月饼,我跟他说我最喜欢吃蛋黄莲蓉的,问他爱吃什么馅儿的,他摇头,大概是表示无所谓,跟闷油瓶说话,全靠猜。我接着推销月饼,说“其实冰淇淋月饼也不错,冰皮我也喜欢,鲜肉也很好。”他一副兴趣索然的样子,我也就没了说话的兴致。
我在超市里一通买,想着过中秋不能太凑合,而且小哥也在,人家送了我那么贵重的东西,我怎么也得好好招待他。小哥显然对我的心思没什么关注,只是推着车在我身后跟着。他昨天说东北人喜欢喝酒,我又拿了两瓶酒,心里盘算着或许可以把这闷油瓶子灌多,问出点儿什么八卦来。我自认酒量还不错,没准儿这事还真能成。
我俩拎了一大堆东西往出走,闷油瓶主动拎了大部分,我有点不好意思,表示我来拿就行,他没理我,径自朝车的方向走去。一到家,他就歪在塌上溜神经去了,我把东西收拾好,正琢磨着晚上做点儿什么好,电话就响了,一看,三叔。我现在特别不乐意他给我打电话,特别是小哥在的时候,他主动打给我,多半是找小哥下斗。我磨磨蹭蹭的接起来,喂了一声,三叔问“那小哥呢?”果然......他才回来两天,铁打的人也没有这么使唤的吧,再说明天就是中秋节,连个节都不让好好过,我还买了这么多菜,他也不早说......我心里老大的不痛快,也懒得跟三狐狸废话,虽然心里不情愿,但也知道这些话不是我该说的,小哥肯定有他自己的打算,我也没立场去抱怨这些,就磨磨蹭蹭的走过去把电话递给他,说“三叔找你。”他扫了我一眼,接过电话。我现下心情不好,饭也不想做了,僵着一张脸在旁边坐下听他讲电话。他接过电话听了好久,之前他也是这个样子,听完之后嗯一声了事,然后第二天人就消失了,我坐在旁边一边等着他那声嗯,一边琢磨我买的那堆菜怎么办,正胡思乱想着,就听到他低冽的声音传来,说“不去。”之后就挂断,把电话递回给我。
我目瞪口呆的接过了电话,这也可以?!直接拒绝?!牛,太牛了!三狐狸估计很久没吃过这种瘪了。哈哈,小哥果然好魄力,不愧是我好兄弟。我听到他不去,心情自然直线回升,马上笑嘻嘻的去问他“三叔找你干嘛?”我心里当然知道,三叔找他还能干嘛,但是我就是想听他亲自告诉我。他瞥我一眼,说“吃饭。”我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在耍我,嘿!这闷油瓶子是越来越坏了,我扑过去,狠狠怼了他两拳,说“说实话!”他挑眉看我,这是绝对是赤果果的挑衅!我突然想起他挠我痒逼我就范的事情,就决定以其人之道还至于其人之身,马上扑上去挠他“你说不说,你说不说。”他一边躲闪,一边伸手来捉我的手腕,我越战越勇,迅速的跟他闹作一团。在力竭停下的时候,我两只手给他攥着,整个人几乎都趴在他身上,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喘的像狗却依旧不依不饶的问“三叔找你干嘛?”他说“下斗。”我满意的坐起身来,心想,哼,最终还不是我赢,一早从了小爷不就得了。坐着顺了会儿气,我突然觉着不妥,转过头问他“你这样回绝他不要紧么?”他懒懒的倚在塌上摇头。本来我也不想让他去,现下听到他这么说,心就放下来了,马上说“那太好了。本来嘛,大过节的干嘛叫我们下地呀,再说才从斗里上来两天,这也太欺负人了。”他不置可否,把他放在桌上的盖碗儿往我这边推了推,示意我给他倒茶。我心情好,自然愿意惯着他,马上端了他的盖碗给他泡茶去了。
若干年后我才知道,这闷油瓶根本就不怕痒,都t/m是装的!真尼/玛影帝呀!我是该赞你一声梁起灵呢还是张朝伟?


评论(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