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哥视角(30)

睡到中午小孩儿进屋来喊我吃饭,我不肯起他也没强求。一直睡到下午才转醒,听到吴邪在厨房哼着歌切菜,觉着无比温馨。起床洗漱了去厨房看他,他见我进来,问“饿了?”是有点儿饿了,我点头,他拿起块牛肉塞进我嘴里,说“热,你出去等,马上就好了。”我还想再看看他,便装着想吃牛肉,不肯离开。他催了我几次,看我还不肯走,一怒之下把装肉的盘子塞进我怀里,我没了借口只得抱着盘子离开。 吃饭的时候他突然问我,“小哥,道上传咱俩的事儿,你知道不?”我一凛,不知道他听到的我俩的事儿是哪个版本,有没有涉及到我的什么传闻,装作不知,等着他说。他把在吴三省哪儿听到的事儿给我讲了一遍,还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松了口气,点头表示我知道。他接着问“你啥时候知道的,咋也不告诉我?”……告诉他这个?我又病么?看他一眼,没说话。小孩儿气得磨牙,仿佛我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儿,发狠的问我“这风声是谁放出去的?”呵,还能是谁?我答“三叔。”小崽子破口大骂他吴三省不是个好东西,连他大侄子都坑云云。我自是不会去骂他,但听吴邪这样骂也觉着过瘾。小孩儿骂了一会儿觉着寂寞,撩拨我想让我跟他一起骂,说“小哥,他们那样说咱俩,你不生气?”生气?怎么会。我喝了口汤,说“假的。”吴邪一脸无语,缓缓地说了句“......真谢谢你帮我鉴定了。”不客气! 吃过饭吴邪帮我换完药对着我左看右看的……又在打什么歪主意。果然,他看了一会儿开口说“小哥,你这头发也太长了吧,我帮你剪头发吧。”呵,想剪我头发?看我不说话他接着说“都说寸头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要不要我帮你检验一下。”……用不着。他继续劝我“我有套专业的工具,剪子推子都全,怎么样?”不怎么样。我摇头说“不。”小崽子哦了声,还不死心,说“那也得剪剪,你这头发也太长了。给你两条路选,第一,我帮你剪剪。第二,我给你扎起来,梳个朝天辫。”……朝天辫,亏他想的出来。不过头发确实是长了,想了下说“出去剪。”吴邪挑着眉对着我坏笑,说“你有钱么?”怎么意思?他说“你的钱都在我这儿,你还记得吧。”……到底想说什么。 小孩儿看我态度坚决,换了策略,放软了口气对我晓之以理“我有洁癖,你知道的,别人碰你头发我就心塞,我一心塞晚上就睡不着觉,就得可劲折腾,你还想出去剪么?”别人碰了我的头发会让他不开心么?换言之,他不想别的人碰我的头发……正想着感觉他的手在我头上揉了揉,说“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帮你剪,剪得特精神。”特精神就不用了,别给弄成狗啃的我就谢天谢地了。只是……他不愿别人碰我的头发……只有他可以碰,只算是…… 他一直在我头上忙活着,我满脑子都是他刚刚的那句不愿别人碰我头发……过了一会儿他说大功告成,拿了镜子给我看……恩,比我想象的要好。小崽子的得意的尾巴都翘到天上了,一边儿收拾东西,一边儿大夸特夸他的手艺怎么怎么好。后来,吴邪再没给我剪过头发,也没再提过别人碰我头发他心塞的事儿……果然是框我,心塞! 我冲了澡出来他又帮我上了一遍药,顺便把他下午跟吴三省打电话的事儿给我讲了一遍。他帮我的掩护的事儿让我有些诧异,我从未嘱咐过他这些,这次的活儿跟吴家没有关联,也不怕他知道。但是小孩儿这举动还是熨帖的让我心疼……他似乎总是为我着想,怕我为难,乖巧又懂事。听到他绘声绘色的描述给吴三省听长命锁的铃铛声,我轻笑出声,真是……可爱。这孩子就是这样,一时闹起来狠的你恨不得立时抓过来打死,一时可心了又是掌上明珠养着,怎么宠都觉着不够。小孩儿恼我笑他,在我腿上掐了一把,说“笑什么,还不是为了给你遮掩,我连这事儿都说出去了,下次他见了我指不定要怎么埋汰我。”他不许我笑,便不笑吧。 换好了药他翻了芒果出来切,说是王萌中午去买的,怎么怎么甜。正说着电话响了,小孩儿接起来……电话那边儿是周达,问我回来了么。小崽子一本正经的胡扯,说我病了,吹空调吹病的。惯会胡说,我心里惦记这其他事,也没再听。这次下地一个是为了张家的事儿,另一个为的就是麒麟竭。麒麟竭的功效怎样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这一块儿喂下去,还用不了几年他就会有所察觉,到时候……我犹豫着要不要给他。给他吃,日后他知道定会恨我。不给他,失去他是早晚得事。世间安得双全法……我闭上眼,终是……舍不得放手。 小孩儿洗澡出来我要他坐到我身边,伸手掐了他的下巴把麒麟竭塞进他嘴里,捂了他的嘴迫使他吃下去。没有给他,也没有给自己余地。直到他吞下我才松手,心里也松了口气……木已成舟,多思无益。吴邪灌了两口水皱着眉问“你tnd给我吃了什么东西?苦死了。”我答“药。”他大怒,嚷着“我又没病,你干嘛给我吃药?你疯啦!!!”小崽子眼瞅着就要爆发了,我只得去安抚他,拍着他的肩膀示意他冷静,耐心的给他解释说是驱虫的药。他多半是把之前想要驱蚊秘方的事儿忘了,狠狠的在我腿上捏了一把,怒道“我又不是狗,你tnd才需要驱虫。”……我只得再次提示,是驱蚊的。小孩儿一愣,随即大喜,问“真的么,你也是吃了这个东西么?”我……怕他疑心,点头说是。他追问“那……那我会有你身上那种味道么?那种安神的味道,会不会?”他情绪激动,逮着我不放。我犹豫着说“难说。”我至今不知道他口中我身上安神的味道是什么,自然也不清楚是不是跟我的血有关。麒麟竭驱虫的功效自然是有的,我也算不上是框他,只是没说出其他副作用罢了。 休息了几天,吴邪终于答应了周达出去吃饭,一遍一遍的跟我确认身体受不受的了,要不要再养几天。……这点儿小伤算的什么。我委婉的跟他表示不妨事,又被他狠批一顿。来来回回的嘱咐我不许喝太多酒……一喝就多的也不知道是谁。确定了去吃饭之后,又嫌我手臂上的伤露在外面太扎眼,给人看见不好……真是操不完的心。 过了一会儿,又来问我“小哥,你是不是得送周达个生日礼物啊,他等你这么久,没点儿表示说不过去。”也是,毕竟是他的朋友,便点了头。他追问道“那送他什么?”送什么……我看到桌子上堆着我这次带回来的东西,捡了个不太显眼的平安扣,说“这个。”小家伙又不干了,咬牙切齿的说“你给我放回去。”这给他气的……我依言放了回去。他嚷着“那些都是我的,你别打它们的主意。”他这样子活像只护食儿的小兽,张牙舞爪的炸毛。我正想说句什么欺负他一下,就被他截下,说“我知道都是你带回来的,但是送出去的东西泼出去的水,已经是我的了,你别想了。”现在倒是不跟我闹那些虚礼了,我带回来的东西他都自觉的占为己有,问都不问我。我想了下,说“我没说。”果然,下一刻他就炸了,恼羞成怒的起身,嚷着“对,对,您随意。”说着就往外走。 小闹一下那是情趣,真把他招急了倒霉的还是我。于是见好就收的拦了他搂进怀里,这孩子挺吃这一套,抱着哄哄就安静了,果真是小孩儿。瞎子说的不错,小打小闹的果然怡情,小崽子在我怀里挣了两下还脸红上了,嗤!我主动放了手,看着他又羞又窘的样子忍不住又欺负了下,在他头上弹了下说“丫头。”转身出去了,给他个台阶下。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