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60)

我往他身上蹭了蹭,在他胸口趴着,笑的谄媚说“哥哥,我错了,我真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出去玩儿游戏了,最多.......就在你眼皮子底下玩儿一小会儿,你说停我立马就停,还不行么。”小哥撩起眼皮不信任的撇我我一眼,没说话,我假装看不懂,继续对着他表忠心,说“我是认真的,要是我再不听话,随便你打,我绝对不叫一声疼。”小哥轻哼了一声,说“随便打?”我连忙点头,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吴邪言出必行,你相信我。”他扬了扬眉梢,道“谁说早点儿回来,就一宿不见人了。”我没想到闷油瓶也会翻旧账,头疼不已,忙辩解“那时候......我小,不懂事。现在我可不一样了,经过这一个月的反思,我己经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一言九鼎的汉子了,绝对不食言。”小哥看着我,似笑非笑的说“长大了?”我赶忙点头,说“可不是,你看,我现在比你都高了,以后换我来保护你,好不好?”闷油瓶看着心情好了不少,眼神也柔和了些,我琢磨着这事儿应该是告一段落了,心里轻松了不少,心思也活络起来,想套套他的话,看看他从斗里出来之后去了哪里,于是问“小哥,你这次下地,啥时候上来的?”他想了一下,说“上周二。”我一算,今儿都已经周末了,何着这混账出来都快半个月了,这半个月里我天天惦记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他倒好,自己过得潇洒,心里又来了气,往他肩膀上打了一拳,说“上来怎么不回家,你知道我多担心么,没良心的东西。”小哥垂眸淡淡道“你忙。”我自知有愧,也不好再对他发火,说“怎么还说这话,不是都说了么是我不对,你就不能假装大度点儿,让我把这事儿翻过去么?”小哥在我头上揉了一把,沉默了一会儿说“怎么担心?” 可算是问着了,我忙添油加醋的把我这一个月怎么担心他,怎么寝食难安夸张了一万倍给他讲了一遍,略过了喝酒骂他那一段儿,末了还去拉他手往我身上搁,说“不信,你摸摸,你摸摸,我都瘦了,都是你害的。”小哥在我腰上捏了捏没说话,我接着卖惨,叹了口气,悠悠开口“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小哥看我这自怜自艾的样子终是撑不住勾起嘴角笑了,大手在我屁股上一拍,说“张吴邪。”我一愣,才想起这词是李清照思念丈夫时候写的,不由的有点儿囧,这挨千刀的闷油瓶肯定是想起了我是他童养媳的事儿,才这样打趣我。不过小哥笑了,还跟我开玩笑,肯定是不生我气了,我心里高兴,想着算了,让他占点儿便宜就占点儿便宜吧,只要他不走,就是真让我给他当童养媳都成,于是顺着他的话开玩笑,说“哼,你还说,有你这样把童养媳扔在家里一走一个月的么,也不怕我被别人拐跑了。就你这种态度,等我长大了也不跟你圆房。”小哥眼底笑意更深,在我脸上捏了一把,说“谁拐你?” 我大怒,抬手就去捏他耳朵,说“混//蛋,你什么意思,还敢讽刺小爷我没人要?你等着我明儿就出去找个大妞回来让你开开眼。”小哥把我拧他耳朵的手拿下来,握进自己手心儿里,说“息怒。息怒。”我翻身从他身上下去,背对着他不理他了,混//账东西,还敢瞧不起我,小爷我这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还能没人拐,心里骂了他好一会儿才恍惚想到……不好,真把自己当他童养媳了。明明这是我家,又翻过身对着纠正道“不对,我才不是你童养媳,童养媳应该住你家,这是我家,怎么都应该算你倒插门儿,你才是入赘的。”我说的利落,觉着自己占尽了他的便宜,心里得意起来。闷油瓶的表情有些惊讶,随即又笑了,他今儿心情是有多好,连笑都是买一赠一啊。不对,倒插门儿有什么好笑的,这么愿意当上门女婿,看不出来啊,小哥还有这……等等,上门女婿?cao,小爷我是爷们儿......又让这闷油瓶子绕晕了,怪不得他不生气还笑!!我反应过来赶紧改口,“不对,不对,说顺嘴了。这是我家,应该是小爷娶你,你是我媳妇儿。”小哥不说话,饶有兴致的看着我,我一着急,伸手就去挑他下巴,说“来来,大美人,给爷亲一口。” 小哥不屑的轻嗤一声,俯身过来就要亲我,我吓了一跳,忙往后躲去,靠着墙警觉的盯着他说“你要干嘛。男女授受不亲,你别坏了我名声。”我脑子已经被刚刚的各种关系搅得一团乱,不受控制的开始胡言乱语了,自已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演哪出剧了。小哥迫近我,身上带着莫名的威压,一双漆黑的眸子直撞进我眼底,他缓缓开口,清冽的呼吸尽数扑在我脸上,缓慢而坚定的问“你是我什么人?”我被他身上强大的气场压的喘不过气来,仿佛身边的空气一瞬间都凝结成冰,任我怎么用力呼吸,都没用。他浓墨般的眸子闪着奇异光彩,很是好看,而我心里却泛起阵阵寒意,觉着那是来自幽冥的光线,说不清的阴森恐怖。我在他迫人的威压下,怔怔开口,说“童养媳。”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说,我甚至不知道我究竟说了些什么,那一刻笼罩着我的巨大恐惧让我无法思考,下意识开口说出了这个词,想要后悔已是来不及了。 小哥得到了他满意的答案,抽身离去,退到了安全距离之外。我生生给他吓出了一身冷汗,盯着他很久,想确认现在的他跟刚刚的他是不是同一个人。我不敢再往他身边蹭,赶紧裹紧自己的小被子老实躺着。小哥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之前的异状,看我战战兢兢的缩在墙边,伸手就来搂我,我一时还没有胆子靠到他身边去,往边儿上躲着。闷油瓶哪里是会妥协的人,手上用力直接把我带进怀里说“别靠墙,凉。”他手上力气用的霸道,语气却很温和,我稍稍放下心来,他在我身上拍着,说“睡吧。”我刚受了惊吓,一时也睡不着,小哥看我没有睡意,问“昨天梦到什么了?”我想起昨天的梦就气不打一处来,说“哼,你还敢说,你领个妹子回家,也不跟我打招呼。在我面前秀什么恩爱,之后你就收拾东西要走。走就走吧,还把咱俩拍的照片什么的都扔了。真看不出来,你这么不是东//西。”我想着就来气,要是不是做这个梦,我也不至于生病。闷油瓶看着我情绪激动,颇为无奈的安抚道“是梦。梦。”我自然知道是梦,不服气的嚷着“梦怎么了,不是都说梦是有预见性的么。哼,保不齐就是你一直想把我甩开,好跟妹子跑。”小哥轻嗤一声,说“胡说。”我说“什么胡说,你说,你从斗里上来,不回家是不是找相好的去了。”小哥声音低沉柔和,说“没有。”我不依不饶“那你去哪儿了。”他闭口不言,更印证了我的想法是正确的,狠狠推了他一把说“你是不是想走?”我终于找机会问出了这句话,小哥沉默了一下说“不走。”我问“永远不走?”他嗯了一声,这还差不多。我满意的哼了声。 虽然他应了我的话,我心里却也知道这话当不的真,他还能一辈子不娶媳妇儿跟我这么胡混着?我又不是真的是他童养媳,不过他结婚了也不打紧,到时候买房子买对面门儿就好了,平时还能互相蹭个饭,以后有了孩子,要是一男一女就给他们定娃娃亲,小哥长得这么好看,他家孩子肯定也差不了。我脑子里胡思乱想着,在小哥规律的轻拍下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被我妈拍醒,叫我起床吃饭,我下意识看向身边,空了!瞬间清醒,问我妈“小哥呢?”我妈不知道我为啥一惊一乍的,说“都跟你似的?人家早就起了,吃早点呢。别磨蹭了,快起。”我妈一边说一边摸了摸我脑门儿,说“好多了,今儿再躺一天,明儿就没事儿了。”我洗漱完了坐在闷油瓶身边吃早饭,他们都是豆浆小笼包,就我是白粥咸菜,看着就没胃口。我不敢跟我妈抱怨,小声对小哥说“我不想喝粥,想吃你煮的面。”小哥也靠近我,耳语“一会儿给你煮。”我眼睛一亮,小哥已经若无其事的低头吃饭了。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