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哥视角看(4)


我到家的时候以是早上,翻窗进来看见小孩儿躺在床上睡的正沉,完全没注意我。我把包放下,进卫生间冲澡,走回床边才发现这小孩儿趴在我枕头上睡的正香,我推推他,让他往里面去。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我,我轻声说“往里点。”他倒是乖巧,依言往里面滚去,翻了两下,就没动静了。我躺下,不消片刻也睡熟了。
下午的时候,身边的人动了动,醒了。他往我身边蹭了蹭,拽过自己的被子盖在我身上,轻手轻脚的下床出去。被子上还带着他的体温、味道,让人忍不住放松下来,我不禁把头埋进被子里,再次沉沉睡去。
晚饭时候,小孩儿进屋来叫我,坐在床边摸我的头发,轻声说“小哥,起来吃饭了。”此刻他拿我当个孩子安抚,我却丝毫没有排斥,甚至过了几秒才缓缓睁眼。屋里没有开灯,只从门口透了些光进来。他坐在床边看我,神情平静柔和,安静的等着我转醒。饭菜的味道飘进来,我突然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并未清醒,此刻仍在梦中。充满生活气息的房间,饭菜的味道,等我回家的人,这些我从未想过的东西,都是真的么?我不愿再想,起身下床去洗漱。小孩儿拿了件红色的T恤衫进来给我,说“怎么不穿上衣,着凉了可没人管你。”我看了眼他手里那晃眼的红色,接过来穿了,小孩儿似乎很中意我穿红......无妨,不过是梦,都随他。
吃饭的时候他一直在给我盛汤、夹菜,自己吃的倒不多。这几天不知道都吃了些什么,现在尝到熟悉的味道,不由的多吃了一些。呵,那不成是日子过的太顺遂,人也跟着娇贵了,竟也分得清味道了。小孩儿不知道怎么,兀自高兴着,不住的跟我打听斗里的壁画、碑文,我埋头吃饭,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现在已经不讲究食不言寝不语了么?他对我的沉默并不在意,又兴致勃勃的给我问讲起他最近研究的碑文怎么怎么有意思,多么多么考究云云。我倒是想起今早回来的时候他正睡着,一直睡到下午三点多才起身......应该是早上才睡。若是头天晚上睡的,他最迟11点也会起来,断不会睡到下午。想到这儿我停下筷子抬头看他,道“你失眠。”小孩儿一愣,估计是有些吃惊我怎么知道,却也没问,不甚在意的点头嗯了一声,显然没放在心上。我得到了答案也再不多说,继续吃饭。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抬头问我,“对了,小哥,你最近还下斗么?”我不知道他想干嘛,只得摇头说“不知道。”他哦了一声,接着说“我爸妈前几天说今年中秋他们要回老家,问我要不要一起。我懒得折腾,回去也没的玩儿。你要是在就好了,咱俩一起过。”我没过过中秋,不知道是要怎么过,便随意嗯了声。小孩儿显然也是随口一提,见我应了又扯了旁的话来说。
吃完饭我靠在沙发喝茶,才想起这次从斗里摸回来的镯子。说起来也是巧,我拿的时候只觉着这镯子成色不错。想着回来他看着喜欢就留下,若是不合意出手也容易。拿到手上才摸到内侧有字,一看,便觉着好笑,真是天意弄人,这镯子上竟刻着三个小字,思无邪。缘分,该着是他的东西。镯子被我揣在了裤兜里,裤子......脱在卫生间了。我起身去卫生间找,什么都没有,应该是小孩儿收拾过了。我转身去寻吴邪,他正在洗碗收拾,我站在门边儿叫他“吴邪。”他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问“干嘛。”我走到他身边看见他手上沾满泡沫,正在洗碗,问“裤子呢。”他说“扔了。”说完有些不安的看向我,解释道“脏了,咱不要了。明儿再给你买新的。”我想起上次他把我衣服扔了的事儿......该不会要去翻垃圾桶吧,我微皱了下眉,问“在哪儿。”他可能也没想到我不依不饶,咬了下嘴唇,心虚道“......楼下垃圾桶里。”我转身下楼去了......还真的翻垃圾桶。
从垃圾桶里捡出我的裤子,把兜里的镯子夹出来,转身回屋。我坐在沙发上发呆,没一会儿小孩儿也进来了,坐在我身边剥橘子。我把手里的镯子递给他,他一愣,把手里剥好的橘子朝我手里一塞,接过镯子拿在手里看,问“给我的?”我嗯了声,想起这孩子似乎很容易受惊吓,许是生辰八字太软,都说玉是辟邪挡灾的,暂且信着吧。想到这,又接了句“辟邪。”吴邪看着我,脸上的神情略有些复杂,不知道又在想什么。不过最后也没说出口,又拿了镯子在灯下研究。一边照一边说“这料可真好,可惜了,我不能带。”我瞥他一眼,不能带?笑话,怎么不能带。我懒得同他分辨,一手拽了他的手,一手拿过镯子,撸到他腕子上了。嗯......大小刚好合适,确实是有缘的。小孩儿有些犹豫道“小哥,你心意我领了。但是......”他话说到一半,就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我还没来的急琢磨,就被他一把抓了右手,握在手里细细打量。我“?!”
我心下一凛,眼睛不自觉的眯了起来,他是知道了什么?谁对他说的?吴三省?应该不是,如果是他说的,那吴邪应该早就知道的了。那会是谁?我没动,任他抓了我的手//摩//挲着,他把我的手掌摊平,又把自己的手伸出来覆在我手上,好奇的比划着,应该是想看我的手指比他的长出多少,他兴奋的问“小哥,你这是传说中的发丘指么?”我没说话,打量着他,心里猜测着他知道了多少。从他目前的表现来看,应该并不知道什么确切的事情,不然不会用问句。他见我没说话,抬起头来看了看我,不甚在意的接着问“天生的,还是后天练的?”听到他这句,我放下心来,估计这事儿他多半是听吴三省手底下的什么人说的,并不多清楚。我摇头,说“忘了。”他看着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我倒不怕他乱猜,我的那些事儿是等闲猜的出的?他抓着我的手,不依不绕的问“真的是发丘指么?”我摇头,说“未必。”他哦了声,有些失望的放开了我的手,又往我手里塞了个橘子。
这孩子确实是个心宽的,见我一问三不知,瞬间就对我的手指失去了兴趣,接着摆弄我给他镯子,说“小哥,你刚刚找裤子是不是因为这镯子在兜里?”我点头。他不满道“你也不跟我说一声,万一我收拾的时候掉出来摔碎了多心疼。”我瞟他一眼,心说谁知道你扔之前连兜都不掏,可他正教育我教育的起劲儿,一张小嘴半刻都不闲着,我看着觉着又好气又好笑,索性也懒得理他,继续吃橘子,由着他说。我连吃了两个橘子下去,他还没有停的意思,反而越说越上瘾了,我忍不住想逗他。坐起身把橘子皮往他手里一塞,盯着他,说“败家。”他正说的起劲儿,没想到我突然回嘴,脸上一怔,随即反应过来把橘子皮往垃圾桶里一摔,说“好啊你,现在翅膀硬了是不是,敢顶嘴了,看哥哥怎么收拾你!”拿起沙发上的靠垫就往我脸上招呼过去。
我已经预料到他会朝我动手,这孩子跟我熟了之后越发的没个规矩,一句话不对付,就要上手。想了想又觉着自己也是有病,明知道他有这毛病,还总是逗他发火。这样想着吴邪已经把我按//在沙发上拍了几把,可能是多少适应了他跟我打闹,我的身体已不似先前那么紧绷,给他打几下倒也没有强烈的冲动想抬脚踹他。他手不重,打在身上也不疼,我依旧不敢还手,只是仰着给他打。平时我不动,他拍个几下也就不闹了,今儿却不知怎的,越闹越起劲儿,整个人都骑//到//我//身//上来了。显然我高估了自己身体对他的容忍度,那种熟悉的烦躁感再次涌上来,我的手已经不受控制朝他脖子过去,准备捏晕他。
小崽子却是毫不知情,撒着欢儿的着我身上//腻//味,我强压下心中邪火,稳了稳手上力气,左手在他身前一捞,身体顺势坐起,往后一推,左腿跪在沙发上,右腿带了巧劲儿压在他腿上,将他牢牢制住。小崽子还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看着我,像只不知错的小兽,无辜又可恨。我本打算制住他就放手,现下看到他着样子,心里发痒,想要给他个教训。我甩了下手,试了试力气,别真伤了他。伸出右手捅向他肋骨的位置,他果然又疼又痒,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狠命挣扎。我控制着手上的力气,不让他挣开,却也不敢用太大的力,心里暗叹,比破机关还累,小崽子很快就没了力气,软下了身子喘着粗气开口讨饶,“哥哥,哥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你......你快放开我。”这小家伙最是个见风使舵的鬼机灵,见挣脱不开,马上就撒娇求饶。只是这两声哥哥叫的可心,我依言收了手,靠回沙发上。

小孩儿仰在原地给自己顺气,刚刚被我按着挠痒,流了不少眼泪,现下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氤氲了一层水气,不甘的瞪着我,敢怒不敢言的样子。我看着他......估计这小崽子心里正骂我。小孩儿却突然流露出些许惊慌神色,显是又吓着了,也不知道又瞎想了什么。半晌,他坐起身来,整了整衣服,又去摘手上的镯子,我忙伸手按了他的手,他看着我有些为难道,“小哥,这个我真不能带,我又不是妹子......”我没说话,只是捉了他的手指,向镯子的内圈摸去。他摸到字后,甩开我的手,手忙脚乱的去摘镯子,想看个清楚。可能是太着急了,一时竟摘不下,他没了耐心,直接抬起手就着灯光细看,很快就注意到了那三个字。
显然是没想到,先是愣了片刻,放下手转头看我,眼里溢出感动,说“小哥,这字......”我对他的反应非常满意,道,“配你。”小孩儿看看我又看看镯子,再转回来看我,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那镯子,显然是喜欢的。他一反常态的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看着我,小鹿一般的眼神甚是柔软。
他又对着那镯子研究了一会儿,爱不释手的样子。我坐在一边对着天花板发呆,想着等下怎么让这小崽子安生睡觉,正想着就听他在一边开口道“小哥,你今儿咋这么精神,还不睡觉。”呵,他倒是心宽,还有心思催我睡觉。我没理他,靠在沙发上不动。吴邪似是习惯了我不搭话,看我没有理他的意思,就起身去开电脑,准备打游戏。如果不管他,估计他又要玩儿到早上,应该带他出去跑跑,累了自然就困了。直接叫他,他肯定是不会去的......我在他身后开口“吴邪。”他正拿着鼠标点点点,漫不经心的嗯了声,我接着说“睡觉。”他看了眼表,不甚在意道,“小哥,你困了就先睡,我睡不着,再玩儿会儿。”我本也没打算让他直接睡觉,不过是个幌子,正要说话,就见他转过身对着我摆出一副委屈相儿,嘴里嘟囔着“小哥,我其实特别想睡,可是我睡不着嘛。”我没说话,盘算着怎么跟他说出去跑步他更容易接受,没想出来,估计不管我说什么他都不会愿意去的,干脆直说算了。我站起身,说“跑步。”他赖在椅子上,摆明了不想动,支支吾吾的找借口,說「小哥,沒事兒,我玩兒一會兒就困了,你先睡,不用管我。」不管你?不管你你又得玩兒到明天早上。我懒得跟他废话,换了裤子过去拖他。小孩儿并不死心,赖在椅子装死,找借口道“小哥,吃完饭不能剧烈运动,会胃下垂的。”我“......”说的也有些道理,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让步道“散步。”
他跟我僵持了一会儿,起身磨磨蹭蹭的换了衣服,跟着我出门。正西的天边,挂着一弯月亮,我俩绕着西湖溜达。正走着,小孩儿突然停住了脚步,开始翻兜,不知道在找什么......应该是没找到。他把目光转向我,满怀期待的开口问“小哥,吃雪糕么?”我扫了眼街边卖冷饮的小摊......原来刚刚是在找钱,看他的样子肯定是没找到,若是找到了......现在早就冲过去买了,不会站在这里跟我磨叽。我觉着他这样子有趣,点点头表示自己想吃。果然,他下一句就问“你带钱了么。”我下意识的把手揣进兜里摸了一下,嗯,还真有,掏出来一看,20。应该是那天斗地主赢的钱,当时掏出来给吴邪漏下的。小孩儿可能也没想到我兜里有钱,盯着我手里的钱,问“你哪儿来的钱?”我“挣得。”一边说往路边的小摊走,他追在我身后问“哪儿挣得?”我继续往前走,道“打牌。”我俩在冰柜前站定,小孩儿选了两支冰淇淋,我付了钱。他站在我身边,孩子气的把两支冰淇淋伸到我面前,让我先挑,我伸手去拿离我近的那支,他却突然把手收回一些,说“我想吃巧克力的。”我无所谓的转手去拿另一支,他又说“我又想吃草莓的了。”呵,这小崽子又来劲了,我手一顿,不耐的啧了一声,随手抄走了一支。
我俩吃着冰淇淋沿着西湖走,一路上小孩儿话不多,不知道脑袋里又在盘算什么。果然,没走出一会儿,他就指着路边的一家店说“小哥,我想喝奶茶。”合着这一路都在盘算怎么要吃的,我又好气又好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只好带着他往那边去了。他喝着奶茶又开始絮絮叨叨的同我闲扯,分析那种奶茶好喝,硬拽着我尝尝他手里那杯。又走了一会儿,他又扯着我说要吃盐酥鸡,我怕他晚上吃太多睡不着,想要拒绝,又忽的想起刚刚路上看到的讨要雪糕未果躺在地上哭闹的小男孩儿......一时有些犹豫不定。我扫了吴邪一眼,这个大个子,要是真闹起来......不捏晕了还不好带回去。我正想着,小孩儿已经对里面的人嚷着“一份儿盐酥鸡。”我“......”算了,给他买吧。实在不行就多走一会儿再回去。吴邪是真挺高兴,围着我前后左右的晃,嘴里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又在说些什么,到底还是个孩子。我懒怠去听他瞎扯,抬头看向天边月亮,又到秋天了......
到家已经11点多了,各自冲了澡上床睡觉。小孩儿显然还不想睡,扒在我身边跟我说话,我应了他几句,看他还没有睡的意思,就不再理他了。他不死心的过来推我,说“小哥,你睡了么?”我不理他,他还不死心,又推了推我,我耐着性子转过头去看他,屋里没开灯,很黑。小孩儿离我很近,一双亮亮的大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我,似是有什么话要说,嘴唇微张着,懵懵懂懂的样儿。我本是想训他两句,让他闭嘴睡觉,给他这么一看又说不出口了,心里暗叹一声,算了。伸手覆上他那双不安分的眼睛,轻声道“睡觉。”到底是孩子,前一刻还闹着睡不着,转眼就睡沉了。我心里好笑,顺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小孩儿梦里感觉被捏,往被子里缩去,甚是可爱。
早上,小孩儿挺早就醒了,探头往我这边看了看,轻手轻脚的翻身下床,出去了。我没理会他,继续睡觉。没一会儿他又叮叮咣咣,一路响动的回来了,啪的一声推开了门,大叫着让我起床。大早上就这么有精神,看来昨天是睡好了,又有力气折腾人了。这孩子闹起来就是个祸害,绕是我也禁不住他这么吵,只得起床洗漱。坐在桌边准备吃饭,小孩儿献宝似的把我的盖碗儿端到我面前,眼里掩不住的得意,笑着说,“小哥,我给你泡了茶。”我不由的眯起眼睛打量他,这小崽子不是又想使什么坏吧,他却是笑吟吟的倚在桌边,满是期待的等着我喝。我掀了盖儿,端起来闻了闻,花茶,喝了一口味道不错,嗯了一声,点点头。小孩儿还站在一边等我的评价,见我只是点了点头,有些不满的催问“怎么样?好喝么。”我看着他,再次点头,斟酌着要不要说点儿什么。吴邪显然没指望我多说,自顾自的高兴着,说“那就好,我还担心你不喜欢,我没喝过这种,也不知道什么味道算好。”是了,他是江南人,自小是习惯喝绿茶的,花茶味道重,应该是不合他口味。这茶该是专门给我买的,其实,对我来说茶跟水并无差别,无非是拿来解渴的,他知道我是北方人,怕我喝不惯绿茶,还惦记着给我换茶。我低头小口呷着杯里的茶,茶汤透亮微黄,入口温顺,回甘清爽。我心里想着,上次喝到这茶......是不是在北平?
小孩儿在桌边坐下,往我盘子里夹包子,柔声细语的问“小哥,你们东北人都喜欢喝什么?”我抬眼看他,他正笑着同我说话,此时阳光正好,照在他脸上表情十分生动。我心里一动,忍不住想逗他,装作沉思的样子,半晌才道“酒。”其实这也算不上是骗他......最多是答非所问罢了。他果然一副如鲠在喉的架势,没好气的把早点往我面前一推,说“吃你饭吧。”我看着他恼火的脸,忍不住莞尔,这小孩儿果真是禁不住逗的。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