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不在家

我不下地狱 谁爱下谁下

《初见》哥视角(补一章 在3—4之间)


吃过饭我俩照例午睡,并排躺在床上,吴邪再一次靠近我,在我身边闻着什么。
我侧过脸去看他,想知道他究竟闻到了什么。他被我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微红了脸尴尬的对我笑了笑,说“小哥,你身上的味道好特别。”味道?我身上能有什么味道?斗里的味道?我抬起胳膊凑到自己鼻子前,闻了闻,什么都没有闻到,对他说“没有。”他也来拽我胳膊,闻了闻,肯定的说“有的。”我努力适应着他跟我的肢体接触,问“什么?”吴邪耸耸肩,显然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说“说不清,不过挺安神的。”挺安神的......难道是因为这个,我走之后他才睡不着?心里突然升起了什么我不熟悉的东西,我的身上的味道.......吴邪身上是什么味道?我侧身到他那边,学着他的样子在他身上闻了闻,小孩儿没动,但明显忍着笑,问“怎么,有什么味道么?”我抬起头,点了点。他马上好奇的追问“是什么?”我想了想,看向窗外,说“阳光。”他顺着我的目光看出去,半晌,起身去拉窗帘。
我俩的这段对话不知道是打开了他什么闸门,这孩子对我明显的亲近起来,扒在我身上一通闹,小狗一样在我身上闻。我不敢动,身体紧绷着,甚至不敢出手制止他,只能由着他折腾。他精力异常旺盛,半晌也不见消停,我却是再不能忍耐更多,只想把他抓起来扔到对面墙上去。最后还是忍住了,稳了力气,用手掌抵了他的天灵盖,把他按回枕头上,说“睡觉。”他这时候倒是老实了,哦了一声,乖乖收声睡觉,不消片刻呼吸就匀了。我却躺一边浑身上下不自在,一身的劲儿卸不下去,只想起来找谁痛痛快快干一架才好。正烦着,那倒霉孩子又往我这边蹭过来,脑袋挤着我的胳膊,我眯着眼睛瞧他,心里升起一股子狠劲儿,真想伸手把他脑袋拧下来。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闭了闭眼压下那股子邪火。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正睡觉,迷糊间听见小孩儿进屋来,我以为他回来补觉,没理会他。不想他却在床边坐下,推了推我,我睁眼看他,就见他把手机递过来,小声说“三叔。”我接过电话喂了一声,吴三省在对面大概跟我说了下这趟活儿的安排,我闭着眼睛听他讲完,嗯了声表示知道了。挂了电话把手机递回给吴邪,小孩儿凑过来,有些急切地问我,“他找你什么事儿?”呵,他找我还能有什么事儿?我转过头看他,说“下斗。”小孩一愣,说“这么快?这才回来几天,怎么又下?”我看着他,小孩儿脸上神色不定,似是有些不快。我没说话,他沉默了一会儿,问“什么时候走?”我“明早。”我俩都沉默下来。
小孩儿看着我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没开口,没精打采的拿了我的包,帮我收拾东西。我躺着床上看着他屋里屋外的跑,拿这个,塞那个,莫名贴心。过了一会儿,他拿着包坐回我身边,把包递给我看,说“小哥,你看看还缺啥,现在还早,缺啥咱就去买。”我就着他的手看了看包里的东西,各种药,急救包,各式各样的零食装了大半包,心里有些好笑,对着他摇了摇头。他把包拉好放边儿上,说“那行,你今天多休息,养足精神,晚上我给你多做点好吃的。”我嗯了声,又躺回床上去了。
做好饭他进屋来叫我,坐在床边冲着我笑,说“你这也睡太多了,也不运动一下,能吃的下饭么。”我没理他,起身去桌边坐了,自顾自吃饭。小孩儿坐在对面儿给我夹菜盛汤,脸色很有些复杂。饭后我站在他身边帮他收拾碗筷,他伸手在我胃上摸了一把,估计是觉着我吃太多了。冲了个澡,进屋的时候小孩儿正在削苹果,看我进来拉着我坐下。我自是知道他要嘱咐我小心之类的,不待他开口,主动对他保证“有危险就跑,不逞勇斗狠。”他一愣,随即笑了,在我头上呼噜了一把说,“真乖,再奖励个橘子。”我“......”下意识接住了那个橘子。小孩儿也不再多话,站起来洗澡去了,走到门口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来看我,我以为他还要嘱咐我下斗的事儿,没想到他开口道“头发擦干再上床。”我对他点了头,他转身出去了。我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握着那个橘子,无意识地伸手摸了下自己的头发......还在滴水。

第二天早上,正穿衣服的时候小孩儿醒了,我正低头系裤带,听到床上有动静,回过头去看。吴邪支着床坐起来,迷迷糊糊的盯着我问,“几点了?”我扫了眼床头的闹钟,说“7点。”他打了个哈欠,问“几点出发?”我“7点半。”小孩儿跳起来胡乱套了件衣服,睡眼惺忪的跑进厨房给我做早饭。我收拾好背了包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他正往锅里打鸡蛋,看到我站在门口笑着说,“马上好,时间来的及,不会迟到。”我看着他手脚利落的忙和,这孩子一向是睡不醒的,今儿竟然自己起来了,就为了做个早点......心里不由的升起些暖意,点了点头出去了。我坐在桌边儿上等他,没一会儿他就端了面出来,我看向他,他把碗筷放在我面前,可能是烫到手了,他捏了捏自己的耳朵,小声儿问“要辣椒么。”我挺喜欢他为我跑前跑后的样子,遂点了点头。他回身进厨房去拿辣椒,又倒了杯水给我,在我对面坐下,哈欠连天的看着我吃饭。这时电话响起,应该是催我的,几口吃光了碗里的面,放下筷子,站起身出去。小孩儿跟出来送我,站在铺子门口欲言又止的样子,多半还是放心不下想嘱咐我两句,但迟迟也没说出口。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送我出门,心里很是熨帖,自是想在听他念叨几句,奈何时间紧不好让人多等。开口叫他,“吴邪。”小孩儿可能还在组织语言,冷不丁被我打断有些茫然的抬头看我,我对着那他小兽般带着些惊慌的脸,忽的想起我上次下地他睡不好的事,软下声音道“我知道。你好好睡觉。”转身上车。进到车里扫了一眼,车里的人都抬起头对着我或好奇,或警惕的打量,我寻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瞥了眼后视镜,小孩儿还在门口呆立着,很快变成了一个小点儿。
最近一直睡的沉,刚刚又吃了热乎乎的早饭,我精神挺好,寻了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不由的想到小孩儿失眠的事。除了第一天回来,倒没见小孩儿再失眠,也就是说上次我离开他睡不着,是个偶然现象,不知道跟我不在有没有关系。这次回去,他好像格外在意我身上的味道,难道他失眠跟我身上的味道有什么关系么?我兀自想着,说到味道,禁婆香倒是个助眠的好东西,如果这次回去他还是不好,倒是可以弄一块给他。

评论(3)

热度(48)